close

關於工作,是這樣的。

1.如果你沒有比它大,想要凌駕於上,那麼自己必會被吞食。吞食後,你會感覺氣力削弱、想法消極、態度悲觀。然後就每五分鐘看一下手錶,等待下班。

2.如果自己可以乖乖在6點30分起床,扣掉梳洗及便便的時間,通常還會有20分鐘。這時,我會把房間的瑜珈墊鋪好,在上面靜坐一下。思考近期最困擾我的問題,或是自己先預想一遍今天要做的事情,然後獲得清新的視野。

3.中午吃飯前的小空檔,你會想想這個月花費透支的可能性,諷刺的是,離發薪日還有將近一週。這時,你又會想想有沒有其他開源的機會。

4.提早就寢,不代表隔天上班精神奕奕。

5.走進會議室後,通常會想想等等如何佯裝接電話先離席。

6.有時想把思考策略的責任丟給上司,但卻又不覺得上司的命令會比自己的觀察正確。所以就只好默默的進行,如此一來,便無法取得多方資源。這是惡性循環。

7.為了一整天都沒有生產力而感到內疚,也不代表自己就是有心繫社稷的好員工。

8.對於自己在工作上一路下來所累積的東西,有時也很難用三言兩語陳述出來。

9.沒有黃昏產業,只有黃昏企業。這是騙人的。誰不是在景氣循環中,載浮載沉?

10.當你發現中華民國的稅收70%都來自於上班族、企業賦稅要降到17%;政府負債逐年擴大,但仍要花數千億元添購軍火時,會不會覺得下班後喝喝冰啤酒,凍結一下想法,會比較抗老化。

11.帶著樂觀進取的心態上班,不見得比公務員心態高明到哪去。但是如果鬼混一天而毫無建樹,也不開心。

to be continued...or not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