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作的忌諱,就是在不對的情緒能量上硬寫。

這幾天以來,對於生活目標有許多嶄新詮釋與價值觀的顛覆,並且是翻來覆去地顛覆。原來是想把每個轉折都寫出來,但現在看來卻沒這必要。如果硬要模仿當下的景況,那確實是一種消耗跟浪費。

****

當生命有著嶄新的起點時(至少在形式上),便是一個絕佳的自我檢驗時點。我問我自己:「早上起來時,我還相信什麼?」「是什麼動力,讓我展開寶貴的每一天?」「我要去哪裡?」

現在的我,可以寫的,就只有這個了。

****

Stephen Covey在 "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"裡提及,編寫生命願景最有效的辦法,就是先撰寫個人信條/哲學/宣言。它著重在你想成為什麼?想做什麼?並且確立是以什麼價值觀與原則來行動?

這是我的回答:

1.困難在前面時,踩著它的頭,當你視野更遼闊時,困難就變成養分,滋養著你。

2.富有,是體驗生命基本。帶著渴望及友善的眼神看著它,把它吸引過來。因為富有代表豐富的人生。

3.淋漓盡致是遺憾的解藥,將其放在心中。

4.讓伴侶驕傲;因伴侶驕傲。

5.大量使用幽默感。

6.持續創作,因為這是整理思辨的最好方法。

7.重視健康、持續運動,才能活到80歲。

8.本人永遠保持新增/修改/刪除信條之權利。

****

報告完畢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